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浏览次数:408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31

2018年5月29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对李某某贪污一案依法提起公诉,邀请淮北市部分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旁听观摩及监督该案的审理。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施宏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相山区人民法院娄勇志院长担任该案的审判长,出庭审理此起相山区首例监察委员会移送审查起诉案件。

2018年4月19日,由相山区监察委调查终结的原淮北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工养科科长李某某涉嫌贪污罪一案移送相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4月20日,区人民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带队前往淮北市廉政教育中心与相山区监察委办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的移交手续。5月2日,该案由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终结,并于当日向相山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3年至2016年,被告人李某某在担任淮北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工养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通过虚开工程用料发票的方式从淮北市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淮北市通达公路工程养护有限公司中骗取公款共计80余万元。

经过近2个小时的庭审,被告人李某某当庭表示自愿认罪,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将择日宣判。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一直秉承“监督者更需接受监督”的理念,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拓展接受监督渠道,在监督下依法履职、在履职中接受监督,让人大代表更加深入地参与检察工作、更加有效地监督检察工作,确保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行使。(张君 郑丽萍)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