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442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1

 

IMG_9212.JPG

6月21日,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锦生、朱正春、刘云,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代主任杨飞等列席会议。

 

IMG_9229.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任强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心合同志为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局长。表决任命了周继红同志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会议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并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18年区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审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决定。

会议认为,2018年区政府及财税部门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强化征收管理,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促进了相山转型发展;区政府及其审计部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审计范围进一步扩大,审计重点更加突出,反映问题深入准确,审计报告全面客观。

会议指出,一年多以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区法院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立足审判职能,落实责任,充分运用审判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审判和执行工作,全面提升了法院司法效能和司法公信力,审判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得到提升。

李清平指出,要加强对财政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研究,科学研判我区税源动态情况,抓好重点行业、重点税源和税收大户的征收管理工作,大力培育可持续税源,切实增强发展意识。要强化重点领域审计,审计部门要高度关注事关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局、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和高效使用。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逐一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并强化对整改工作的跟踪监督。

李清平在讲话中强调,要牢记政治使命,坚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定力;创新宣传方式,延伸拓展线索渠道,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打牢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关于审判管理工作,要加强审判管理制度建设,着力完善审判管理制度体系,实现审判管理制度规范化;加强审判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法律宣传,最大限度地发挥巡回审判的法制宣传教育功能,努力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诉讼提供司法便利和优质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民法院院长娄勇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相山公安分局局长刘兵,区人大常委会各室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