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通知公告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浏览次数:3053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15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牵头组织常委会工作总结、工作报告、常委会主要领导的讲话和有关重要综合文稿及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

(二)负责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党组会等会议的服务工作;

(三)负责机关的文书处理、文件收发传阅、档案、文印及网络管理工作;

(四)负责常委会机关的后勤保障工作;

(五)负责对机关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检查,做好防范工作;

(六)负责起草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围绕年度计划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意见开展视察、调研;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对“一府两院”工作进行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开展执法检查、执法调研;

(七)负责与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一委两院”办公室和镇街人大的联系、协调工作;

(八)负责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

(九)负责办公室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的培训工作;

(十)完成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无二级单位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

 

 

三、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327.09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25.87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2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98.4万元,降低23.34%,支出总计减少96.26万元,降低22.8%,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度预算收入减少;二是合理压缩各项经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323.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3.18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32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36万元,占68.24%;项目支出103.51万元,占31.7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27.09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325.87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22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98.4万元,降低23.34%,支出总计减少96.26万元,降低22.8%,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度预算收入减少;二是合理压缩各项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3.18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98.4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2018年度预算收入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5.8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6.26万元,降低22.8%。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度预算收入减少;二是节约各项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5.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6.63万元,占75.6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08万元,占12.3%;节能环保(类)支出0.18万元,占0.06%;城乡社区(类)支出18.35万元,占5.63%;住房保障(类)支出20.63万元,占6.33%。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78.09万元,支出决算为325.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无教育费用支出;二是减少各项费用开支。其中:基本支出222.36万元,占68.24%;项目支出103.51万元,占31.76%。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15.45万元,支出决算为141.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减少各项费用开支。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年初预算为60万元,支出决算为82.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召开一次人代会会议,导致会议费支出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年初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2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下拨镇街代表活动经费和工作经费由区财政局直接下拨,未计入年度决算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部分常委编制不在人大,工会会费从原单位调到人大,经济科目也随原单位科目一并调入,导致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5)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部分常委编制不在人大,工会会费从原单位区发改委调到人大,经济科目也随原单位科目一并调入,导致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6)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部分常委编制不在人大,工会会费从原单位区商务局调到人大,经济科目也随原单位科目一并调入,导致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7)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部分常委编制不在人大,工会会费从原单位调到人大,经济科目也随原单位科目一并调入,导致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8)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部分常委编制不在人大,工会会费从原单位区政法委调到人大,经济科目也随原单位科目一并调入,导致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部分常委编制不在人大,工会会费从原单位区直机关工委调到人大,经济科目也随原单位科目一并调入,导致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8.19万元,支出决算为1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工资待遇和遗属人员补助调整。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退休人员住房补贴和遗属人员补助。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年初预算做在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内,9月份追加清算补缴9-12月份养老保险金。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年初预算做在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内,9月份追加清算补缴职业年金。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为公益性岗位养老保险缴费,年初预算做在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内。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年初预算为22.22万元,支出决算为17.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包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和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16)节能环保(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部分常委编制不在人大,工会会费从原单位区环保局调到人大,经济科目也随原单位科目一并调入,导致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17)节能环保(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有部分结转资金,导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18)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5万元,完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文明创建奖励金和2017年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奖金。

(1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0.07万元,支出决算为20.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2.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1.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40.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39万元,比2017年增加16.52万元,增长69%,主要原因是:一是培训费增加,组织机关在职人员和镇街人大主要负责人分批外出考察学习;二是其他交通费用和工会会费增加,部分常委虽然编制不在人大,但公务员交通补助和工会福利在人大发放。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6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办公用房统一使用相山区政府用房,房屋产权权属区行管局;无自有车辆,因车改后,车辆已移交区行管局;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度没有开展绩效自评,也没有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联系方式:相山区人大常委会政务公开电子信箱:xsqrdxx@163.com

联系电话:3193436

联系人:刘敏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