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374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16

IMG_6420.JPG

8月15日下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王建华主持会议,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农水局、区商务局、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区财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2018年政府性债务情况。与会同志针对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12310”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关于财政的三个报告,一是切实做好部门预算及财务管理工作,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二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有资产在公共资源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强化资产管理意识和责任落实;三是切实提高对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认识,认真落实管理规定,完善监管机制。

朱正春指出,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仍存在创新驱动不足、城乡发展不平衡、保障和改善民生供给依然艰巨等困难和不足。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我区资源、产业、电价、人才等优势,加大政策落实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产业链条长、技术含量高、发展后劲足、配套协作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关于财政的三个报告,朱正春在讲话中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努力降低行政成本,集中财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支出重点向民生倾斜,加大对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公共交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投入,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注重宣传,认真学习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法规,努力增强全民国资意识,搞好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营运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国有资产的效应和作用。区政府要定期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府性债务管理使用情况,区人大常委会要主动作为,充分履行对政府性债务的监督职责,认真审议政府性债务收支计划,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切实加强对政府性投融资项目和政府性债务的审查和监督,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