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浏览次数:260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5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锦生的带领下,对相山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农水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IMG_6918.JPG

IMG_6945.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两岸田园农业休闲旅游、四季火龙果种植基地、芳香基地、户改厕、农村饮水安全等项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展开座谈。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经验和所见所思,对农业绿色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就业促进、乡村生态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与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一是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农业产业基础较好,优势产业不突出,整体竞争力不强;二是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方面,保持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的难度较大;三是在思想认识方面,对“三农”工作用心用力不够,全社会参与支持乡村振兴的氛围不强。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细化任务分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工程化、项目化、节点化;突出示范引领,注重典型培育,以点带面、推动全局,有效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实施水平;调整财政支出,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格局;完善推进机制,研究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李锦生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治本之策,是建设品质相山的重要路径;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宣传力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改革创新,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保障力度,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组织和财力保证;把握关键,找准乡村振兴的着力点,科学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突出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曹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