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扎根基层终不悔 一心为民做表率 --记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徐敬东
浏览次数:672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1

 

他参加工作二十七年来,一直扎根奋斗在基层一线,先后担任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三堤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曲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他对街道工作倾注了极大的热情,把自己的爱心、真情献给了其热爱的事业,他就是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徐敬东,现任曲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他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

爱学习 善学习 打好履职基础

徐敬东一直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第一要务”和“不竭动力”。截至目前,个人已连续出版《往事如风》等四部文学著作。他常说:“不学习就不能与时俱进,也就什么事也干不好。”一直以来,他坚持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及代表法等法律法规,思想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提升。自徐敬东到曲阳街道以来,非常注重学习,坚持带头学、带领大家学。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法规,只要是为群众服务有用的都得学。”在徐敬东的感染下,办事处乃至下辖社区的干部群众也都养成了爱学习的好习惯,理论水平和知法守法意识明显增强。

重民生 贴民心 一心一意解民忧

徐敬东认为,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用真心,动真情,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关爱群众。他来到曲阳街道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办事处同志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为了唤醒大家工作的动力,决定首先让街道办事处有一个展新的容貌,院墙采用了鲜明活力的色彩,车棚重新规划并且安装了充电桩方便大家使用,宣传栏及宣传标语更加振奋人心、醒人耳目。他说:单位就是第二个家,尽可能的让大家每天心情愉悦,精神抖擞的工作。正是这种“情系群众,为民奉献”的态度,使得他得到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徐敬东一直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 的思想理念。到曲阳街道担任党工委书记以来,他团结带领班子成员,迎难而上,从群众最期盼解决的事入手。曲阳街道办事处地处城乡结合部,由于城市建设、土地征收等原因造成许多遗留问题及信访隐患,如:2010年,刘庄棚户区改造工作启动,当初的开发商和居民已经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后因土地需要招拍挂,之前的开发商未取得土地使用权。由后来的开发商对土地进行了正式规划并通过审批,部分群众不予理解甚至误解,造成部分回迁户经常上访的群体性事件。

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上,徐敬东从不马虎。就在曲阳街道办事处处于这种水深火热的时候,徐敬东带领全办人员以知难而上的勇气、破斧沉舟的决心和坚决果敢的气魄,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不计个人得失,忘我工作。上任当天,立即召开了街道班子会议,详细分析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并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宣传政策。为了拉近和群众的相互距离,无论清晨还是傍晚,他都经常入户到信访人家中耐心解释房屋安置方案及政策和法规,从不厌倦和懈怠,他的脚步走进了每条街巷,也走进了老百姓的心中。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徐敬东走访了所有的上访户,其中一户上门达19次。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不厌其烦的入户解释、谈心,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使得分房政策慢慢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目前90%以上的回迁户都高高兴兴的搬进了新房,看到广大群众住进盼望己久的回迁房,那种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徐敬东看在眼里,心里也十分欣慰。就是这样一位书记,为群众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也化解了很多矛盾。徐敬东来到曲阳街道的短短半年时间,为曲阳街道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大大提高,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铮铮誓言。

立本职 献良策 积极履职赢民心

进取,激发他成为基层代表的佼佼者。使命,召唤他成为情系百姓的好代表。每天无论上班还是下班,都能看到徐敬东在办公室或人大代表活动室积极接访群众的身影。他愿意倾听百姓声音,了解群众诉求。他认为,人大代表要想充分发挥作用,就要时刻牢记替人民说话、为群众办事,这样才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自今年5月份,徐敬东临危受命来到了曲阳。半年来,亲自接访群众319人次,化解信访积案达 9 件。他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时时刻刻都将群众的生产生活、温饱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如:辖区居民张书梅因土地征收补偿的问题自2013年来长期上访,一直为得到妥善解决。夫妻二人靠打工维持生计,家庭非常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徐敬东多次前往其家中了解情况,在按原有政策给予征收补偿后,考虑到其家庭实际困难,又向上级争取救助政策,给张书梅一家吃下“定心丸”。终于在今年9月29日,张书梅签订了息诉罢访协议书,一桩多年的积案得以彻底化解。

为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议案或建议,徐敬东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把平时调研、视察、深入社区征询到的群众意见及所收集掌握到的各种资料、信息,经过认真思考、梳理归纳、分门别类,使提出的议案建议有根有据、便于操作,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即使是人代会闭会期间,他也不厌其烦的认真写好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的呼声和实际困难,积极为他们解难办实事。五年来,归纳整理联名提出社区卫生管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区规划等书面意见建议10余条,大部分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并予以办理。

一条条建议,凝结着他对群众最深厚的情感;一件件实事,饱含着他的心血和汗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多的是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徐敬东说,他将时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当人们感激、夸赞他的时候,徐敬东总是笑着说,群众能够信任我,这是对我的鼓励和认可,我一定珍惜荣誉,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曲阳街道的发展任劳任怨,为了居民的幸福呕心沥血,在这块土地上展现了一位基层人大代表可敬可佩的风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李薇)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