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267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9

                             1.jpg

12月9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怀习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的基础上,以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会上,区人大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了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丁怀习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到位、能够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按照主体教育小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认真剖析,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出区人大党组班子良好的政治生态、各位班子成员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丁怀习对主题教育提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在整改落实和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在加强班子建设和夯实党建上下功夫。

李清平对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区人大主题教育工作和其他各方面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建章立制,避免重蹈“发现就改、改后就忘、忘了又犯”的覆辙,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三要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相山落地生根,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分享到主题教育成果。四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着力形成推动发展、造福人民的坚强意志、正确思路、实际能力、政策措施。五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任姣姣)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