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召开基层人大2020年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235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7

IMG_7877.JPG

3月17日,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基层人大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各委室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通报了2019年镇街人大考核情况,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听取了镇街人大2020年工作安排、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深入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代表联络室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加强代表小组活动的通知》,并安排区十一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意见建议各工委对口督办工作。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基层人大更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熟悉掌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程序和方法,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

朱正春在讲话中强调,要围绕年初工作计划,围绕落实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和《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把握工作规律和特点,加强对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等工作的研究,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