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调研
浏览次数:183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8

 

4月7日下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相山区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调研组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开发区关于相山区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的汇报,汇报中详细分析了开发区总体发展情况、发展制约因素,提出企业存在问题解决途径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参会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就经济开发区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展开座谈交流。

王俊指出开发区实力强,全区经济实力就强,开发区的产业特色鲜明,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就鲜明。为促进开发区更好更快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开发区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发展理念、办区模式、管理方式等方面的转型升级,推动开发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围绕两大主导产业,突出创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瓶颈。目前,开发区发展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如何解决问题,破解发展瓶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课题。要进一步研究制定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两大产业发展规划,以高水平的规划推动企业集中布局、资源集约利用,实现高质量、有效益的产业集聚发展。要全力以赴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先进企业,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千方百计引进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健全工作推进机制,量身定做具有较强针对性、实质性和个性化的“专有”扶持政策,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开发区倾斜,建立以优质服务创造出更具竞争力、更有吸引力、更富支撑力的产业发展环境。提升创新发展水平。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招引高科技项目、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发展方式从原有的低水平、低产出、低效益和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转变到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上来。转变开发方式和招商方式,多看重企业长远发展,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努力开创开发区工作新局面。

朱正春强调,通过此次会议,区人大调研组对开发区整体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各汇报单位能够深入分析、找准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对成功开展此次调研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调研组将对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摸清找实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寻求解决办法。各相关单位也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对此次调研需要学习谁、学什么、怎么学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