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261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1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东升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翔云集、源创客、运河大观园、朝阳老年公寓等地,实地查看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IMG_8698_副本.jpg

IMG_8696.JPGIMG_8673_副本.jpgIMG_8655.JPG

IMG_8661_副本.jpg

 

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作的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汇报。2019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实现241.8亿元,年均增长8.5%,服务业占全区GDP比重65.4%,拉动GDP增长5.9个百分点,对GDP增长贡献率为155.6%,支撑作用凸显。近年来,我区加大了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并实施了一批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拉动作用明显。全市龙头型批零住餐、交通运输、房地产及非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多数坐落我区。

与会同志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对相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认为,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绿金淮北·品质相山”发展战略,在大力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全区服务业始终保持快速稳定发展,规模总量持续扩张,质量效益明显提高,对拉动全区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多谋划好的服务业项目,争取政府专项债和专项资金,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要找准城市定位,产业发展要实事求是,利用好国家各项支持政策,顺势而为,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发展,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实现差异化、错位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

王俊强调,疫情期间,我区服务业受到一定冲击,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推动各类服务业有序恢复正常运营;结合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把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作为服务业转型提速的着力点,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要加大招商力度,紧盯重点行业抓招商,围绕现代物流、休闲旅游、电子商务等具有发展潜力、符合我区发展需要的新兴服务业领域,促进服务业大品牌、好项目落地生根;要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制定现代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推动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卫健委、区文旅体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