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263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0

IMG_8847_副本.jpg

6月9日下午,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对区法院关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相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崔晓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化服务大厅、科技法庭等办公场所,了解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对区法院调解信息化建设给予肯定。

IMG_8860.JPG

座谈会上,区法院副院长郑士田汇报了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经验、体会对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随着全区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日益增长,社会多元化矛盾纠纷也在不断增加,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尤为重要。区法院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成功打造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骆永华工作室”、徐度乐“红色调解室”等品牌,升级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成效显著。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多元纠纷化解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发展。

朱正春强调,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特别是要借助人民调解组织的力量,如相南街道中城社区的“雷云说事拉理室”,发挥诉前调解机制,着力调解民事纠纷,减轻法院负担;加大多元化调解队伍建设力度,提高调解工作能力,提升区法院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对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认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营造浓厚社会氛围。(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