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206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2

IMG_9012_看图王.jpg

6月12日下午,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工委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施宏波汇报了去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感受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公益诉讼制度施行以来,区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积极办案,有力维护了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利益,取得了一定成绩,并指出相关行政机关都要积极配合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调研发现,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时还存在公益诉讼机制不完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宣传力度不够、社会知晓度较低,评估鉴定困难等问题。

李清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诉前检察建议和提起公益诉讼等监督手段,做好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扎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将切实发挥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相山区公益诉讼工作质效双提升。(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