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浏览次数:367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30

 AG6I6381.jpg

6月30日,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赵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飞等列席会议。

AG6I6417.jpg

会议书面学习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王惠为区人民政府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陆恒同志为相山区人民政府财政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主任)。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19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区法院关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文明办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决定。

会议认为,2019年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强化征收管理,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促进了相山转型发展;区政府及其审计部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审计范围进一步扩大,审计重点更加突出,反映问题深入准确,审计报告全面客观。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法院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成功打造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骆永华工作室”、徐度乐“红色调解室”等品牌,升级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成效显著。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通报,会议认为,相山区作为主城区,人口较多、情况复杂,迎检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相山区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规范社会秩序,全面提升了相山区文明标准。

李清平在讲话中指出,新冠疫情给我区经济发展带来一定冲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努力降低行政成本,集中财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严格债务限额管理,注重风险防控。审计部门要突出审计重点,继续高度关注事关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局、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逐一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强化对整改工作的跟踪监督。

李清平强调,区法院要加强行政调解、行业调解、人民调解联动,聚集各方社会资源,形成合力;加大多元化调解队伍建设力度,提高调解工作能力;加强对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加强宣传,特别是对基层的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大考”之年,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各自履行创建主体责任,提升思想认识,协同配合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

区人民法院院长崔晓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文明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