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助力 “地摊经济”重燃“人间烟火味”
浏览次数:144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3

时下,“地摊经济”成为社会热点,其对于“稳就业”、“保民生”、“促经济”都表现出积极的促进作用。淮北市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紧盯“民生”,把握热点,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繁荣“地摊经济”,释放“地摊经济”最大活力,重燃“人间烟火味”。

问题导向,调研走访,为地摊经济“起炉灶”。相南街道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走访基层群众,实地察看了“海宫广场”、“中泰广场”和“步行街”、“火车站南广场”等主要广场、街区,了解潜在“地摊场地”的交通状况、设施情况和周边环境。提出了“在保证车辆和市民通行、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占用盲道、不影响环境卫生、不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等的“四不”基本原则下,开辟一定点位设置摊点”等建议,督促合理规划经营点。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良性发展“添柴火”。召集综合执法中心、安监办、公共安全办、辖区派出所等单位座谈研究,对加强部门联动,规范管理,因势利导等方面建言献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居民加以宣传,引导地摊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提升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同时,人大代表还积极与淮北农商银行相山党支部联系助力引导“地毯经济”社区诚信“e贷”对接工作,

传达民意,正向引导,为精细管理“控火候”。通过代表走访联系社区群众,了解市民对于参与“地摊经济”的意愿、顾虑和诉求,将意见梳理记录,反馈给有关部门做决策参考。同时,积极建言,着力引导,为“地摊”正名,引导监管部门以平等的视角看待“小商小贩”,为流动摊贩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进行更精细的管理。如:建议将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引入地摊经济,对地摊经济进行分级分类管理,餐饮密集处多加强卫生力量,商品销售点提供疏堵宣教为主的柔性执法,全力为经营者和群众提供有序和谐的空间。(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