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
浏览次数:225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8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区政府副区长李拥军出席会议,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王建华主持会议。

IMG_9488.JPG

会议宣读了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按方案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定于7-8月份,通过听取汇报、组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视察等方式,主要针对《中小企业促进法》宣传贯彻、政策扶持、融资、服务指导及其他有关《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王俊指出,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依法行使人大监督权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落实落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透党中央、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和扶持的政策举措,特别是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中小企业纾解困难,依法保护好中小企业合法权益,落实好中小企业促进法律法规,发挥好中小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增加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王俊强调,要注重检查实效。参加执法检查的同志要认真学习《中小企业促进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扎实地做好检查工作,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可行的执法检查建议,促进我区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立足各自职责,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促进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提升服务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能力。

李拥军表示,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中小企业促进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这充分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贯彻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法律法规工作的高度重视、全面指导和促进。各镇街、开发区、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好、配合好此次执法检查,对检查组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和建议,都要认真负责地进行研究和落实,并及时反馈整改和处理结果,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会上,区经信局对《中小企业促进法》进行了全面解读,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小企业促进法》。

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文体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行政负责同志,镇、街人大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丁  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