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战疫时期 法治教育不打烊 ——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启动“法治微课堂
浏览次数:2483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4

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及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把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的要求,早做筹谋,精心策划,与淮北市相山区教育局联合启动“法治微课堂”,用实际行动确保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有条不紊地落实。

“微”课堂,大容量

——精心编排,丰富内容打造优质法治课件

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与区教育局提前就“法治微课堂”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和规划。未检检察官们认真研究、挑选教学题材,撰写讲课稿件,并协调我院相关部门,为未检检察官全程录像,精心制作法治课视频。未检检察官围绕战“疫”说法、校园欺凌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多个课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一些法律问题陆续制作“法治微课堂”视频课件,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小知识。

“云”教学,广宣传

——便捷高效,文明守法共筑携手抗疫堡垒

全市学生线上教学开始,未检检察官精心制作的 “法治微课堂”也由相山区教育局通过“钉钉”软件在相山区各所中小学学校的空中课堂播放,供学生们在线学习。未检检察官通过隔空教学,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引导同学们依法参与疫情防控,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治微课堂播出期间,不仅同学们认真观看,就连家长和老师们也都兴致勃勃地守在线上仔细聆听未检检察官的授课。大家都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这种新型法治宣传方式的转变满足了学校师生对法治教育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便捷性,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做“局外人”,在家安心读书之余,能够与家人一同文明守法,共同抗击疫情。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不忘检察职责,停课不停法治宣传。在防疫时期的特殊背景下,以别样的方式高效、安全地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确保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不断层、不掉线,坚定不移地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平安成长。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