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公开听证工作开展
浏览次数:2458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8

近年来,相山区人民检察院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健全释法说理机制,深入贯彻落实检察机关关于办理案件公开听证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促进案件办理的公平、公正、公开,用释法说理彰显检察温度。

一是强化司法办案理念转化。相山区人民检察院主动转变司法办案理念,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突出矛盾化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全体干警认识到公开听证的政治性、人民性与法律性,自觉增强做好公开听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二是强化公开听证程序意识。相山区人民检察院严格公开听证程序,在举行公开听证的过程中,严格程序标准,由检察官助理确认相关人员到场,随后宣读审查逮捕诉讼化程序,规范发言次序,及时公开审查结果,不断增强听证的公正性与说服力,以看得见、看得清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公平正义。

三是强化听证硬件设施投入。相山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硬件投入,设立公开审查(听证)室,配置专用听证桌椅,坐席设置按照参与人员身份进行布置,为公开听证工作开展提供硬件支撑。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所有部门开展公开听证均在公开听证室举行,不断促进公开听证规范化,也让公平正义在公开中更加可触可感可信。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