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377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13

IMG_0192.JPG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8月12日,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施宏波汇报了2018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感受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依法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体系,调研组成员提出了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加强对未成年受害人的隐私保护、坚持惩戒和保护并举、加强家庭教育等意见建议。

朱正春强调,区人民检察院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做出了积极努力,但随着法治文明的进步和人民群众对未成人健康成长问题的日益关注,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重点把握新时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点,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以法律的威慑力感染未成年人,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起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防线;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建设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体系,助力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