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把住城市脉博 提升城市品位——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浏览次数:1790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14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带领部分委员和基层人大代表就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征收安置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相山区田庄二期安置房、丁楼棚户区项目、任圩安置房(104亩)、金鼎世家安置房等棚改项目片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进展情况。

IMG_0248.JPG

座谈会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相山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发改委、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征收安置中心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根据观摩情况和工作汇报,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要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城市建设、加快城市转型、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十三五”以来,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和“循序渐进、重点推进”的原则,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相山区棚户区改造共启动实施了43个项目,涉及棚户区改造14248户。截至目前,西城社区、丁楼社区、余庄二期等3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实施完成,任圩二期、园林二期、杈园二期等3个项目正在扫尾,还有寇湾社区、桥头2个棚改项目正在实施中,总投资约738455万元。通过棚户区改造,不仅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盘活了土地资源,拓展了城市空间,城市面貌也焕然一新,城市形象有效提升,棚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但目前也存在着资金短缺、保障房建设办证难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棚户区改造工作是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好事,同时也是个老大难工程。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抓住机遇,吃透中央和省、市的棚改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用足、用活政策,想方设法多渠道筹集资金,破解棚改资金困局;要继续坚持“清零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圆满完成棚改任务,让居民得到实惠;要加强棚改资金监管,建立有效的督查制度,提高风险防范,严把工程质量关,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把棚改项目打造成满意工程、放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因人因事施策,层层传导压力,解决瓶颈难题,利用宝贵空间实现城市布局优化,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相山区经济转型发展,改善人居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刘敏)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