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点燃科技创新引擎 切实激发内生动力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1718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0

8月19日下午,相山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斌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相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IMG_8384.JPGQQ图片2020082016151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淮北徽香昱原早餐工程、安徽金富士食品、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淮北合众机械设备和安徽金冠玻璃有限公司五家企业,进车间、看样品、听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相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情况的汇报。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统计局、相山区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就全区高新技术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致认为,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能准确把握“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方针;能主动自我加压,开拓进取;能通过“抓主体、抓创新、抓载体”全面服务高新技术产业,确保了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调研组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高新技术产业反映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水平和推广应用程度。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问题与差距。目前我区高新技术产业总体数量少、体量小、占比少,对相关产业的带动力不够,对经济的促进作用不明显。下一步,要优化创新发展制度和环境;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加快科研项目的转化与申报,确保高新技术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刘斌强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支撑,也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把握先机、赢得主动的强大动力。区政府要高度重视我区科技工作的发展,区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技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优化产业结构,全面点燃科技创新引擎,激发内生动力;要加强政策、专利、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全力打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对接工作,搭建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少走弯路、更好更快发展;要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高新技术项目,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要强化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着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加大扶持力度,完善创新平台建设,为企业在融资、人才引进、资源共享等方面提供引领作用,进一步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动力,不断推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张妍)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