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汇聚文明力量 人大代表身体力行,创城一线显风采
浏览次数:281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3

 

文明创建工作正处于冲刺阶段,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示范引领和监督作用,与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拓宽渠道,搭建桥梁,着力吸引群众参与。街道人大工委深刻认识到,文明创建工作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既要为了群众也要依靠群众。为此,街道人大工委号召代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去,为形成人人参与创城,人人为了创城的良好社会氛围出一份力。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穿上红马甲,化身文明宣传员深入辖区13个社区,助力开展创城宣传工作。其中市人大代表赵辉,区人大代表张雷,带头参加公益劳动、清理垃圾杂物、打扫楼道、清除牛皮癣、清理小菜园,在代表的带领下,形成80余人次的社区居民参与的公益性劳动,有效的清理和维护了社区环境。

问诊把脉,对症开方,有力回应群众诉求。借助文明创建契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代表力量,通过代表履职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有效开展。近期,代表们通过在社区接待选民,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大小问题百余件。如社区公共厕所卫生管理问题,已对社区公共厕所进行全面清理并落实管理人员;社区小型餐饮店污水排放问题已联系街道和相关部门更换污水管道;助推老旧小区提升工程,通过更新运动器械、强化绿化管护、停车线施划等举措,确保改造后小区环境全面提升。

建言献策,强化监督,全力保障工作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多次组织代表参加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标创建工作文件和标准,梳理工作重点。针对部分小区违建、电动车飞线、以及物管小区内公益广告上墙执行力度差等情况,与街道物管、文明办等部门协调配合,促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街道人大工委整合代表意见,提出的提升社区活动场馆,清理小区及背街小巷卫生环境,施划小区内停车线,全面检修社区路灯等一系列针对性举措得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已分配至街道负责部门完善并反馈,有效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和服务质量。(张怡雪)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