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东山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文明创建督查活动
浏览次数:278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8

当前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迎检阶段,2020年9月17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和提升创城各项工作,相山区东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文明创建督查活动,辖区部分人大代表、街道及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活动。

督察组一行对东山街道辖区内7个社区的6个小区及菜市场等进行创建督查,实地走访丈量文明。督察组从街道办事处出发,先后到达相城矿工人村、金桥小区、民生小区、九一0厂等小区及特凿菜市场,随机进入小区楼栋查看杂物及小广告等清理情况,之后环绕小区内部主次干道,检查环境问题及公益广告等整改情况,同时也发现了楼栋门窗玻璃缺失、机动车辆停放不规范、楼栋标志牌破损、监控设备损坏、墙面破损、空中飞线等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所在社区负责人抓紧时间整改,为居民提供更加卫生安全健康便捷的生活环境。

督查组要求,街道和社区应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狠抓环境整治,在防止反弹问题方面要打开思路创新方法,深入整改落实,保持常态长效;人大代表们要积极履行职责,关注社会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再提文明城市水平,为绿金淮北文明相山的良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督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再提文明水平,也再提街道、社区干部精气神。尽管炎热的天气渐渐远去,但城市的文明建设永不能停下脚步,无一不体现在一花一木、一区一栋中,更与广大市民朋友的共同参与紧密相关,人民代表代表广大人民的利益,行使着监督职责,用人大代表们的双眼去真看,双脚去真走,才能看到城市建设的真实进度,把住城市文明的真切脉搏,亦为“十四五”规划谱写最切合实际的发展蓝图。(相山区东山街道人大)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