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润物无声 风化于成 精准助推“国字号”创建复评
浏览次数:290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6

当前,“国检”文明创建已经进入倒计时关键阶段,相南街道人大代表团的代表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和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代表模范表率、监督协助、知情参政的作用优势,助推“国字号”创建复评。

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助推全民知晓。连日来,街道多次组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推进会,传达市、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相关职责,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街道人大工委闻风而动,主动靠前参与,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优势,参与督促沿街商家做好文明标语宣传、发放调查问卷等文明宣传活动,倡导居民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现象。特别是部分社区的人大代表,深入背街小巷,千家万户进行“创文”宣传,通过头口宣讲、发放相关资料等方式,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共同营造全民知晓“创文”的良好氛围。

发挥监督协调作用,助推补齐短板。前期,街道人大工委结合街道创建“国字号”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安排,多次组织代表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明细参与对各个点位的督查,精准查找不足。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和不文明行为,现场予以纠正、劝阻,针对宣传氛围、基础设施方面发现的问题和环境秩序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反馈到执法、城管、环卫等有关部门,督促责任单位尽快落实问题解决,并将整改情况反馈至属地街道,形成齐抓共管、统筹协调的工作格局。

发挥献策参谋作用助推全民参与。街道人大工委通过组织代表参加志愿者学习培训,以身作则,主动遵守文明规范,以身示范带动身边的群众投身文明城市建设中。通过参与到文明迎检工作,人大代表总结反馈创建过程中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和存在的不文明现象,积极参与谋划、献策,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比如:要加强农贸市场硬件建设,设置便民服务设施;合理规划停车位置,统筹考虑好规划;强化日常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市民文明生活、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