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督查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文明创建
浏览次数:184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1

 

近日,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联合街道文明办、环卫站等相关部门,实地督查了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创建推进情况。

督查组对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目前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建议,政府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垃圾分类与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示范区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整体布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工作政策和资金保障;同时要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合力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针对老旧无物业小区,督察组建议街道、社区和运营方要要根据小区结构、人员情况,设计切实可性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及时破解难题瓶颈问题,探索出无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管理的新模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朝更好、更深入的方向发展。(程静)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