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浏览次数:355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3

IMG_1555.JPG

10月23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各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展开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赵华,区委督查考核办、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老干部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桓谭路金鼎世家保障房建设项目、古城路和谐大厦周边人行道车辆停放整治、民生路新华巷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西山北路建设项目等重点建议办理单位实地察看,了解相关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关于2020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重点建议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从办理情况看,2020年区人大建议共办结83件,办结率99%,未办结的1件是闭会后8月5日交办的,答复满意率100%。

朱正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理解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也是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客观问题,是区政府及承办单位应该从自身角度认真剖析、予以解决的重要工作。区政府及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分析每一个建议背后的原因和群众的诉求,切实把办理工作列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落实相关工作。加强沟通联系,提高办理工作的主动性。我们一直强调,建议办理工作责任要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无论是分管领导还是具体办理同志,要把办理建议的责任主动承担起来,做好办前调查、办中沟通、办后跟踪答复工作,保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规范办理程序,持续提升办理工作质效。按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有关机关、组织应当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并自交办之日起三个月内答复。区政府及承办单位不仅要规范程序、优化流程,还要善于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重视对办理过程、办理效果的检查和监督,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到落实转变,从提高办理过程中的沟通率、见面率、反馈率入手,进一步提高代表满意率。

赵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责任落实。区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把建议办理工作当作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承办单位要充分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服务好全区的经济发展,服务好人民群众需求,要把部分建议提升到区政府战略决策上来,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机高效结合。严格办理过程督导,提高建议办理效率各承办单位积极与代表进行沟通联系,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汇报建议办理进展情况,了解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大批代表所提问题的解决,增强了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办理质量区政府及承办部门在督办工作中还有不足之处,我们将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积极探索办理工作的新政策、新方法、新途径、新思路,不断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真正使建议办理工作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为推动高质量“品质相山”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