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440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6

IMG_1709.JPG

11月6日,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飞、区政府副区长朱东升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王斌仁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室主任,决定任命吕维民同志为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地方性债务情况的报告,关于相山区新增直达资金分配方案的报告,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精准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人大常委及广大人大代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工作。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把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实效,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承办单位把议案、建议纳入了单位重要议事日程,能及时研究部署,积极协调办理,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理解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关注群众的热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进而做到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要加强沟通联系,提高办理工作的主动性。把办理建议的责任主动承担起来,做好办前调查、办中沟通、办后跟踪答复工作,保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规范办理程序,持续提升办理工作质效。重视对办理过程、办理效果的检查和监督,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到落实转变,从提高办理过程中的沟通率、见面率、反馈率入手,进一步提高代表满意率。

李清平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能够主动做好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明确债务各个环节的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分配直达资金,盯紧直达资金使用,严格审批和监管,促进相山区经济健康发展。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国有资产管理的责任感,摸清家底,掌握全区国有资产的现状,将国有资产保值和增值、国有资源保护和开发放在首位,深入挖掘存量国有资产潜力,做好优化整合,确保国有资产管理得到充分重视。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做好统筹优化,吸纳优秀人才,通过开展学习培训,提升干部素质,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要增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政府债务管控,完善债务监管机制,严格审批和监管,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做到举债有度,风险可控,最大限度的发挥政府专项债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结合我区2020年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及相山区实际,聚焦民生保障项目,将直达资金投向重要领域,着力保基本民生和保市场主体,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李清平强调,今年以来,我区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补齐短板弱项,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创新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因地制宜,壮大现有产业,培育发展新产业,认真研判市场形势,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在资金、政策、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参与乡村建设,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增强可持续发展潜力。要统筹做好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的考核,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压力,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同时要切实关注农业保险投保及理赔问题,加强对农业企业和农户参保情况监督和核实,确保“愿保真保真赔”,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区人民法院院长崔晓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督查考核办、区财政局、区农水局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