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浏览次数:487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1

AG6I0106.jpg

12月1日,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飞、区政府副区长黄思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关于相山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相山区人大常委会《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批准相山区2020年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决议和召开第十一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深刻领会审计业务工作中的政治要求,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整改取得显著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审计工作前进方向,深刻领会审计业务工作中的政治要求,正视问题,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确时限、建立台账、压实责任,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通过优化创业环境、制定政策措施、建设服务体系、培育扶优扶强等举措,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壮大一批有发展、有潜力的企业,形成一定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清平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重点关注保障民生,“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顺利实施,区域经济呈现实力增强、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盘点好“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总结梳理好“十三五”时期发展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水平谋划好、编制好“十四五”,不断创新思维,结合相山区实际,找准相山区发展定位,精心谋划好发展思路,合理制定发展目标,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好成绩。

李清平强调,2020年,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关注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加强预、决算编制管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此次预算调整是客观需要,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下一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区经济发展形势和任务,结合相山区财政收入实际,做好2021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坚持统筹兼顾、保障重点,提高预算的准确性,进一步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财会工作专业技能培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财政服务保障能力,提升财税工作水平,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清平指出,明年1月,我们将召开区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这是我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区八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动员全区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守初心、筑牢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高质量品质相山作出积极贡献。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尽快起草好各项报告,区人大人选工委牵头安排补选区十一届人大代表,精心组织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活动,指导撰写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区人民法院院长崔晓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