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2020年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319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4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强,相山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区农水局、区城管局、渠沟镇、开发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9(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思朗包装有限公司、盛美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家沟治理现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2020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区2020年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改善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高站位推动生态保护,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污染防治,生态环境质量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同时,调研组就下一步全区生态环境优化提升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二是对水、大气、土壤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对治理项目后期的跟踪管理,确保全面推进环保工作;三是有效提高监管水平,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四是加大污水管网建设力度,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率,全面推进雨污分流,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刘云强调,一要开展环境普法工作,从防范型执法向服务型执法转变,坚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全面增强社会环保法律意识,推动环境综合治理;二要有效整合环保、市政、水利等涉及到环境整治、环保设施投入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注重上下联动,积极履责,主动沟通协调,科学界定各部门环保职责范围,督促履行好各自监管职责,确保环保职责落实到位,努力推动全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圆满完成。

任强表示,区政府今年将全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速转型升级,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改善环境质量,确保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姣姣)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