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相山区人大:“四突出”助力经济工作稳中向好
浏览次数:1201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8

今年以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发展第一要务,监督重点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展现人大作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突出财政计划执行。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对2020年本级财政预算调整作出决议,建议区政府严格落实发展计划,并坚持“稳收入、育税源、保民生、保运转、促发展”原则,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强化财政预算执行监管,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确保财政资金规范高效运行,不断提升全区财税工作水平。

突出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题调研并听取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提出“完善相关制度,发挥主城区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实现差异化、错位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等建议,促进全区服务业规模总量持续扩张,质量效益持续提高。

突出开发区转型升级。深入调研相山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情况,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提出“科学编制完善开发区总体规划;探索创新发展,加强基础建设,破解园区发展瓶颈;优化软硬环境,提高服务效能”等五条建议,送交区委参阅,促进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突出长远发展规划。主任会议听取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推动完善招商措施,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了全员招商、以商招商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建言献策,听取和审议“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做好规划前期审查,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曹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