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走基层”助力信访积案化解
浏览次数:179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8

 

连日来,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建立人大代表定期联系信访群众制度,组织人大代表“走基层”,倾听民声、化解矛盾,全面助力信访积案的化解。

积极下访联系群众。按照选区划分,建立人大代表与信访群众定期联系制度。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群众动态,了解群众真实想法、困难和诉求,主动安抚协调,提前介入,快速处理,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及时跟踪督办化解。代表们将通过下访联系群众收集上来的问题情况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对于暂时难以化解的个案、积案,特别是一时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履行跟踪督办职责,积极配合街道信访工作人员做好回访工作,耐心进行政策解释,加强沟通,争取理解,协助做好信访人员稳控工作。

关心帮扶温暖群众。积极关注信访群众的生产生活,对存在的实际困难,动员人大代表结对帮扶,通过申请生活补助、提供就业途径等方式,逐步扭转信访人员的消极心态,力促信访积案化解。      截至目前,南黎街道人大代表共配合街道办事处化解信访积案8起,通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成功实现将信访吸附在街道、化解在基层,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定和谐环境。(刘西英)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