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努力奋斗 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629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26

1月26日上午,相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QQ图片20210129150727.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5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实到代表17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相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清平主持。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胡启书、李清平、赵德华、李标、侯孝东、池圣洲、刘安顺、杨飞、李延栋、杨强国、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区人民政府区长朱龙。大会主席团成员、区级领导及应邀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长朱龙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建设新征程”“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部分。

朱龙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相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区人民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较好完成了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3.5亿元,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财政总收入增长11.1%;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8%。

朱龙在报告中指出,根据《中共相山区委关于制定相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区政府编制了《相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纲要草案》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相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突出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二、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打造苏鲁豫皖四省交汇区域经济循环畅通引领区;三、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四、坚持“两山”理念,加快打造全域绿色融合发展样板区;五、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加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区。

朱龙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按照区八届五次党代会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提出了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朱龙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我们将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权为民所用的廉洁从政意识,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朱龙最后说,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作《相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

大会书面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