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一百零一次 (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156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23日下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一百零一次(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云、王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侯公领参加会议。

101次党组会议.JPG

会议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把会议各项要求落实到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建设新征程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改革创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农业发展等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监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破解,推动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民生工作重点,对全区物业管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深度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关注我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促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措施,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切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根据规定书目展开自学,做到原原本本学、实实在在学,了解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足岗位职责,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凝聚社会共识,更好地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相山民主法治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曹  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