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105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街道公共安全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对辖区内大型商贸经营场所等人流量大、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代表们实地查看商超、餐饮场所的消防设备配置,通过听取各企业负责人有关近期安全生产情况的介绍、查阅相关安全生产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预防措施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详尽记录,并责令企业主限期整改。

通过调研,代表们纷纷对西街道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代表们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单位的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保障平稳运行和人身安全;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检查”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监督长效机制,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代表们建议,下一步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检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和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通过抓事故预防、抓日常监管,确保安全生产管理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各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经营秩序等。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凝聚起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支撑。(程静)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