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渠沟镇人大主席团调研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109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上午,相山区渠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调研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镇副镇长、生态环境保护站站长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顺成搅拌站、朱蒙沟、申家沟治理现场实地查看,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镇环保站负责人关于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首先肯定了渠沟镇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效果,针对目前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加大资金投入。下大力气整治河道沟渠的污水、漂浮物及河岸垃圾等;二要加大宣传引导。提高村民参与力度,引导形成人人参与环境保护、河道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让群众充分理解党委政府开展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真正意义,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全民参与的格局;三要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工作。开展联合执法,对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取水排污、非法倾倒废弃物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严厉打击,全力维护生态环境秩序。

镇人大主席团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乡镇、村组分级负责机制,加强日常管护,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减少污水、废气排放量,确保水质、空气质量逐步向好;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督查考核;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联动,联合治理,持续用力,确保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出实效。(周晓丹)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