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137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11日上午,相山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胡启书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龙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清平、赵德华、沈慧星、赵华、池圣洲、刘安顺、杨飞、魏宾、杨强国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胡启书指出,2016年全区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镇街人大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服务大局有力有为、履职为民倾心倾情、代表工作提质提效。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依法履职、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深化法治相山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启书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阶段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相山落地落实。

胡启书指出,全区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的战略目标和“3334”发展思路,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抓好新时代人大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牢牢把握主责主业,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维护法制统一、保障人民权益等方面,全力服务转型发展大局。要牢牢把握根本动力,不断创新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决定权和任免权行使机制等,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实践。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基础,切实强化服务保障,提高代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深化拓展代表工作“2121”工程,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胡启书强调,要着力加强对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党(工)委要全面落实区委《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切实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努力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良好格局。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完善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机构建设,加强乡镇人大组织建设和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探索开发区人大工作机构保障的有效形式。“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区直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镇街、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镇街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丁  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