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调研
浏览次数:244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12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相山区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相山区相城医院、老旧小区改造(新华巷)、信息产业园等地,实地查看相山区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IMG_3678.JPGIMG_3693.JPGIMG_3680.JPG

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山区财政局关于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汇报。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特别是2020年通过建组织、定制度、抓评估,打了一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攻坚战,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已基本形成。2021年,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现99家预算单位全覆盖、预算项目支出共1022个项目全覆盖,涉及资金6.73亿元。

IMG_3710.JPG

调研组认为,区财政局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自觉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加快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目前,相山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方位改革初步成型、全过程链条基本贯通、绩效管理意识正在确立。尽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预算绩效管理理念有待提升、预算绩效管理重视不够、预算编制职责不清、专业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明确主体责任。财政部门要注重职责分工,抓实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按照“谁支出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考核;要紧握舆论宣传的风向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培训会、宣讲会等平台,大力宣传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政策,切实加强舆论的宣传引导作用,为预算单位注入绩效管理理念,营造“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良好氛围;财政部门要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影响力大的、支出进度缓慢的重点项目进行预算绩效管理监控,重点监控财政资金拨付进度、预算单位实际支出及预算财政结余情况,推动重点项目序时推进。(相山区人大  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