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
浏览次数:749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5

2021.7.14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东山街道司法所建设情况.JPG

7月14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相山公安分局局长郑翔,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2021.7.14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东山街道司法所建设情况2.JPG

2021.7.14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渠沟镇司法所建设情况.JPG

2021.7.14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况.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东山司法所、渠沟司法所、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听汇报,看现场,实地考察相山区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推进情况。

IMG_3793.JPG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局长孙川汇报了关于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对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感受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区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司法所工作专项经费,提高司法所工作人员待遇,调动广大社区干部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朱正春指出,2021年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区司法局在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人员配备不足和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一是要加强司法所人员的教育管理。要加强对司法所所长及其他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增强保密意识,不断提高其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二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档案室等相关设施配备,为司法所建设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三是要加强司法所人员配备,解决“有人干事”问题,让司法工作人员安心工作。四是要加大基层普法力度。社会治理的根源在基层,基层社会治理最有效的方法是依法治理,要加大对基层的普法力度,密切与街道、社区联系,提高公民的法治素养。五是要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组织架构,搭建好网格化互动平台,充分发挥网格员职能优势,不断健全完善社区矫正监管机制,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倾力打造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六是要加强与公检法的联系。在办案过程中,形成公检法司联动机制,尽快建立公检法司信息共享平台,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促进案件有效快速办结。(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