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振兴战略 实施意见落实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639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8

微信图片_20210818171235.jpg

8月16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落实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区十一届六次会议5件涉及乡村振兴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区政府副区长张运岭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1817133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淮北市彭橙果园农产品有限公司、郭王冷链物流、芳香作物温室花卉种植基地、凤凰山排涝站、前后黄城乡供水工程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落实工作情况的汇报、人大建议办理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经验和所见所思,对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人才培养、乡村生态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18171506.jpg

调研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顶层设计,是我们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总抓手。当前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与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

调研组建议,下一步要明确职责、扛起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做好统筹协调,推进机制完善;要紧贴实际、务求实干,突出示范引领,注重典型培育,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实施水平;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完善推进机制,研究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逐级压实责任。

刘斌在讲话中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乡村振兴促进法是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法律体现,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我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法,强化乡村振兴的法治思维;全面用法,保障乡村振兴的任务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保障力度,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组织和财力保证;要把握主要关键,找准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发力点,紧紧围绕新阶段“三农”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发挥组织优势,坚持政策引领,做好产业衔接;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突出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瓶颈问题,有序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战略目标。(张妍)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