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355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3

 

7月28日,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特别是2020年通过建组织、定制度、抓评估,打了一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攻坚战,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已基本形成。会议建议,要明确主体责任。财政部门要注重职责分工,明确主体责任,按照“谁支出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相山区预算绩效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考核;要强化责任担当,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大对基层业务人员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力度,提高业务人员业务水平;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影响力大的、支出进度缓慢的重点项目进行预算绩效管理监控,重点监控财政资金拨付进度、预算单位实际支出及预算财政结余情况,推动重点项目序时推进。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司法所建设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相山区司法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真抓实干,较好的完成了司法行政工作各项任务。会议建议,要加强队伍建设,招录专业人员充实司法所力量,注重加强对司法所人员的教育管理,增强保密意识,不断提高其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档案室等相关设施配备,为司法所建设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要充分利用充各类媒体、“江淮普法行”等,大力宣传法律知识,加大对基层的普法力度,提高公民的法治素养。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第三十八次常委会议题的汇报。建议会议议题为:一、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四、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六、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七、其他。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