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一百零八次 (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762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6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一百零八次(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云、王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侯公领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区人大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IMG_4296.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学习了李锦斌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机关三名党员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重新确定渠沟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数的说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事项的汇报。

会议指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根据渠沟镇2020年末确定的人口基数,重新确定镇级人大代表名额,报省、市人大常委会备案。按照《相山区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实施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重要部署,推荐人大机关两名具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干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队选派工作,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同意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选任30名人民陪审员的报告,要求按照《安徽省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依法依规开展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开展好机关学习研讨活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精神,找准人大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的结合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发挥好人大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参与疫苗接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曹  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