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252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31

8月26日,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出席会议。

IMG_4287.JPG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事项的通报,会议同意相关人事事项,提交常委会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重新确定渠沟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数的说明,会议同意关于代表名额数的说明,提交常委会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选任30名人民陪审员的汇报,会议同意这项汇报。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关于《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组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视察等方式,深入建筑施工、危化、工贸、商贸、消防、电梯六大行业领域一线,全面了解我区《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会议建议,要突出重点行业、高危行业整治,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综合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行动;加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坚持依法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打到痛处、惩到要处;积极采取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法律法规的公众知晓度。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及全社会的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人大代表工作创新案例申报工作的汇报。会议建议,人选工委要做好案例的收集、整理、筛选、上报工作,鼓励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和各镇、街人大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好的适应形势的需要,更好的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调整第38次常委会议题的汇报。调整后会议议题为:一、审议人事任免事项;二、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重新确定渠沟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数的说明;三、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四、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六、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七、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八、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