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浏览次数:791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2

2021.9.2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jpg

9月2日,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杨飞、区政府副区长唐兵等列席会议。

2021.9.2宣誓.jpg

会议书面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王莉红同志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任命王前同志为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乡村振兴局)局长。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增强能力水平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行政,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法治宣传,做好日常监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执法;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福祉,努力推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调度,围绕全区产业特色,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统筹谋划项目,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快项目资金拨付,强化项目质量监管,确保项目建设高效高质安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为企业创造公平、稳定、透明的良好营商环境。要在改善民生上持续升温,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着重关注“一老一小”,继续巩固好脱贫成果,实施民生工程,努力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清平在讲话中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刑事检察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人民法院院长崔晓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农水局、区民政局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邱晓玥)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