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渠沟镇人大: 筑牢禁烧“防火线” 打赢蓝天保卫战
浏览次数:298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山区渠沟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辖区内区、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积极建言献策、宣传动员、监督巡查,投身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是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带动作用。渠沟镇人大代表大多是农村干部,在秋收之前,渠沟镇人大主席团已经向全镇所有人大代表发出倡议,要求所有人大代表必须严格遵守秸秆禁烧规定,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的同时,给周边群众树立榜样,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深入农户、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真正营造“不能烧”的氛围。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镇人大精心制作宣传标语、横幅悬挂于村组醒目的位置,利用扩音器、宣传车、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多维度、多形式宣传宣传秸秆禁烧的原因、意义、法律依据、处罚标准及有奖举报制度,增强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号召村民们转变观念、主动禁烧,综合利用秸秆,为全镇打赢蓝天保卫战出一份力。

三是调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参与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渠沟镇以农业为主,秸秆禁烧工作任务重、工作战线长。镇人大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农忙之余不忘发挥监督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密切配合村“两委”、镇村禁烧督查组、巡逻队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活动,参与到镇村网格巡查中,当起监督员,协助秸秆禁烧全天候巡查,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周晓丹)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