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 线上接待收建议 线下服务抚民心
浏览次数:307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0年以来,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在全区率先采取线上+线下接待选民模式,灵活接待选民,收集群众意见,推动问题解决。

借助微信平台,建立沟通渠道。曲阳街道人大工委借助微信沟通平台,建立人大代表—选民微信群,利用群视频的方式,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和社区推荐的选民代表连线交流,及时了解选民的想法和诉求。连线期间,就群众关心的中小学生开学时间、黄里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滨河临时菜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问题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代表及时接待,深入了解民情。曲阳街道人大工委依托人大代表活动室开展代表固定接待选民日活动,在每月5日或25日组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对于线上接待无法回复的问题,邀请选民前往代表活动室,与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做好接待记录并及时反馈给街道人大工委,确保群众安心、满意。

收集整理建议,推动难题解决。依托线上+线下接待选民模式,曲阳街道人大工委共接待选民千余人,收集选民建议意见200余条,已解决150余条,形成人大代表议案建议50余条。其中《关于举办黄立杏花节的建议》《关于加强黄里山区采石场塘口修复的建议》等建议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杏花节举办后更是引发热烈反响,传播了黄里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改善了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选民们的高度认可。(曹璨、李薇)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