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学习传达淮北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一百零九次会议
浏览次数:370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7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一百零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云、王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侯公领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列席会议。

IMG_4505.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精神,传达了淮北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科学的方法路径。身为人大干部,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凝心聚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

会议认为,淮北市第九次党代会围绕“凝心聚力推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全面开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这一总体目标,对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擘画了宏伟蓝图,标定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路径。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人大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法定职权,创造性开展调研、监督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优势,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做好议案、建议的收集整理、交办督办等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曹  璨)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