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三堤口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 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628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提升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30日上午,三堤口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检查组分别到辖区星标服饰、锦衣前程制衣厂、仟家慧超市、天润酒楼、斌峰林溪雅院工地、纺织苑菜市场、逸城网络电竞酒店等10余处场所,检查了各场所的安全标识、设施设备、应急准备、消防措施、卫生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企业车间现场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察看了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警示标志张贴、消防器材维护保养、按规定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等相关情况。对检查组发现的13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有关企业限期整改。

通过实地检查,人大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良好氛围。检查结束后,人大代表牛煦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街道和企业都要按照安全生产法和相关规定落实各项责任,通过抓事故预防、抓基层基础、抓日常监管,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小到安全警示标志的安装、个人防护用品的发放、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大到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与定期演练、职业病危害因素的检测等方面都不容忽视。人大代表朱飞则表示:辖区群众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自觉约束个人行为,正面影响他人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排除治理安全隐患为重点,确保安全生产管理落到实处。

据悉,下一步,三堤口街道人大工委将紧密结合街道党工委、政府工作,积极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对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推动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为筑牢街道安全生产防线贡献力量。(许文)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