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人大作用,护航社区换届工作
浏览次数:519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1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扎实稳步推进,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代表作用,护航社区换届工作。

发挥纽带作用,深入调研了解民意。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参加街道组织的“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工作流程的基础上,根据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重点调研社区“两委”履职情况、社区“一肩挑”人选以及后备干部培养补充等方面。本着为群众选拔好干部,让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的人进入社区的原则,深入社区摸排社情民意,以拉家常,送服务等平易近人的形式同党员群众交流,收集并梳理多条建议,为街道党工委选拔优秀人才提供参考,也为推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发挥宣传作用,广泛宣传选举政策。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代表贴近群众优势,主动开展宣传工作,利用代表接待日、走访联系群众、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帮助群众了解换届选举的方法步骤和程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换届流程,加强群众对换届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保障人民群众正确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发挥监督作用,确保换届公平公正。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严把纪律关,以“敢较真”“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监督换届工作,对选举准备以及接下来的登记审查,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进行指导把关,提醒相关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确保选举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街道人大工委加强隐患纠纷排查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来保障社区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张怡雪)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