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相山区财政局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浏览次数:603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9

 

区人大常委会:

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局《关于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在肯定我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同时,指出了我区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国有资产管理的责任感,掌握全区国有资产现状,将国有资产保值和增值、国有资源保护和开发放在首位,深入挖掘存量国有资产潜力;二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吸纳优秀人才,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干部素质,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区人大的建议、意见,专门组织人员进行了深入调研,制定措施如下:

一是切实增强国有资产管理的责任感,掌握全区国有资产现状,将国有资产保值和增值、国有资源保护和开发放在首位,深入挖掘存量国有资产潜力。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充分发挥国有资产效益,印发了《相山区国有房屋资产专项清查工作方案》,开展相山区国有房屋资产专项清查工作。要求各单位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本着对国有资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真实准确全面反映本单位国有资产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全区国有公用房、经营性用房、土地等资产现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核对和查实,建立完整的数据信息,为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奠定坚实基础。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提出整合、利用安排方案,有效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落实国有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审计监督,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面总结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相应解决办法或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全面提高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吸纳优秀人才,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干部素质,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求资产管理工作人员通过自学和会议学习相结合不断加强资产管理业务培训,提高资产管理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下一步工作中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不断地找差补缺积极加以克服解决,不断提升国有资产工作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