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和农业农村工委召开对口部门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269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6

4月2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和农业农村工委联合组织召开对口部门座谈会。区人大副主任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相山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通报了相山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及职责和农业农村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及职责,听取了各对口联系单位2022年工作安排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做好教科文卫和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斌指出,做好教科文卫和农业农村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需要。各联系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牢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安排,落实年度重点任务,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贡献力量。

刘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 ,主动融入相山改革发展事业当中。二要加大调研、强化有效监督。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教科文卫社会事业发展、“三农”工作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精选议题,深入调研。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工作程序,同时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着力推进实际问题的解决。三要强化制度保障,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初衷,积极与代表面对面沟通、征求意见,细化办理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工作联系。加强与代表、政府部门联系和人大部门的沟通,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上下联动、协调一致,开展对外交流,开扩视野、学习经验,全面推进工作开展。

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档案馆、区科协、渠沟镇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