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一室两队” 勤务运行情况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358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5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正春带领调研组赴相山公安分局开展“一室两队”勤务运行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花园派出所、古城派出所实地查看了“一室两队”建设和运行情况,并针对“一室两队”勤务运行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QQ图片20220418094104.jpgQQ图片20220418094138.jpg微信图片_20220418094243.jpg

调研组认为,自开展派出所“一室两队”勤务机制改革以来,相山公安分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一室两队”改革试点作为新时代警务机制运行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坚持“一室”引领“两队”,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最终目标。但仍然存在警力不足、机制不够完善、民警工作能力不够高等问题。

QQ图片20220418094124.jpg

调研组建议,相山公安分局一是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推进“一室两队”建设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要义,深研细悟、吃透上情,明确任务目标,确保高位推动、稳步推进;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一室两队”的标准、职责和规范,做到“岗、责、位、人”一致,以做大做强基层派出所为工作导向,打牢基层基础工作,确保“一室两队”工作高效运转、无缝衔接;三是要边摸索、边实践,结合主城区派出所治安实际,因地制宜在做精综合指挥上持续用力,不断优化工作机制,积极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力争在“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中走在前、做表率;四是要强化民警自身建设,一方面要坚持从严治警,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另一方面要密切警民联系,拉近警民关系,锻造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铁的队伍。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